close

previews_0012_custom_1602913677.9597.jpg

近期因為武漢肺炎肆虐

(這個開場白用了好多次喔)

(沒辦法就真的還在肆虐阿)

整個台灣的國片興起

常常就可以在電影版上看見大家在討論

國片的素質越來越好了

台灣演員演技大爆發之類的稱讚話語

所以我就有找了些時間去看了一部國片

沒錯就是首圖的這張電影海報

『親愛的房客』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我會選擇看這一部是因金馬獎好像有得名

但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孤味』還是這一部

因為都有淑芳阿姨

正因為他是老牌藝人加上演技又好

所以這兩部戲好像都很好看

總之又因『親愛的房客』是一些同志情感存在很吸引我

畢竟在那時候在國外

我的社群網站全部都是被『刻在心底的名字』

就想說到底同志情懷是有多感動

想知道其中奧秘

所以就趁有時間來看了這一篇文章的主角

『親愛的房客』(請上音效

 

 

是說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家

如果想看專業的請趕快離開

這種不入流的廢話不能入大家的貴眼阿

然後我也不是很確定有沒有什麼暴雷不暴雷

就是我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喜歡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好嗎

 

-------------------------------------------分隔線

 

但還是盡量維持不要暴雷的有電影道德的人

我是覺得整部戲劇裡面到底男主角是能有多可憐

人生到底是要悲慘

要不要觀落陰去看看上輩子是不是有去踩到人家祖墳

不然怎麼可以這樣哭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是講說

「沒有我你應該比較輕鬆吧」

有你我比較快樂啊」

看到這邊有被感動到 (哭哭

證明我自己還是有血有淚的好人類

其實要對一個非自己親身骨肉這樣無私奉獻

真的是很難得

也可能是因為電影裡面啦

把人性光輝發揮到十分強大

但現實面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我只能知道如果我是主角的話

我會連夜搬走就如同像倒人家會錢一樣的逃走

區別是我沒有偷別人的東西

而是我要奔向屬於我自己的那一片自由天空

請不要攔住我這樣

哪有還要幫忙照顧一家大小

這就算了

同時還要接受言語霸凌

要瘋了要瘋了

 

然而在電影的一開始

男主角在廚房準備年菜

準備了一整桌的好料看得我好喜歡

雖然在看電影的同時嘴巴吃著爆米花

但同時也想著等下看完我要來吃合菜

尤其是那佛跳牆

這麼厲害這麼會煮菜是正確的嗎

佛跳牆這一道料理有這麼容易做嗎我想問

還是說其實蠻簡單的

只是他有放進去那個辦桌感很重的甕裡

都可以統稱為佛跳牆嗎

然而這樣煮一桌後卻無法吃

要自己到頂樓去抽個菸看著遠方思考人生很有文青感

同時在頂樓的房間也太美了吧

怎麼可能

要在外租屋已經是天下第一難事

第二難事就是把自己的窩變得舒適

因為在外面租屋很多房東都會附上家具方便房客居住

但是那些家具都好醜喔

嚴重懷疑那些都是從二手家具買來的

或是直接淘汰家裡的拿來放的

說有多醜就能有多醜

還記得有次要租房

裡面租屋文案就是寫得很好

但照片點進去

那壁紙的花色還有整體裝潢設計

都讓我懷疑這房間的前身是在做色情按摩的

不好意思又離題了

 

看到最後

因為我這人就是沒有在喜歡爬山

雖然我知道山很美電影也把山拍得很美

但我還是覺得嗯嗯嗯在爬山喔這樣

然後第二男主角發生失溫的現象

(是嗎

反正男主角就在幫他搶救

雖然我有做一下功課

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170921002619-260804?chdtv

為什麼失溫凍死前會脫衣服?專業網友解答了

 

總之就是說失溫下會錯亂

會覺得很熱

 

但是!!!!!

脫衣服的是男主角耶

男主角有失溫嗎

不是應該要好好讓第二男主角好好回溫活過來

男主角幹嘛脫衣服阿我這裡很困惑

 

幸好我真的很有求知的精神

 

登山失溫致死率高,教你5個預防重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5e8gy6l.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裡面有說到要保持衣物乾燥

因為很常在登山時候衣服被汗水浸溼

這樣使的體溫無法保留

所以要脫衣更換衣服

不然只會失溫更失溫

 

看到這邊我覺得又到一些常識

雖然說我不登山但是有這樣的知識也是好的

難保哪一天會用上

多學一點沒有壞處

我一直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給個讚

 

 

看完我覺得整部戲還不錯啦

淑芳阿姨真的很會演

也懂得接受與原諒

但人齁

不要等到快要生命結束才要把愛說出來

平時就可以好好訴說自己的情感

你看這樣說出來你我他都比較好過

也可以讓對方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不要互相折磨

最後的結語居然這麼勵志好不習慣

但我就是一個這麼多面向的人

也希望我的感情不要這麼坎坷

拜託拜託

你也是喔

 

話又說回來

如果今天男主角換做真的是女生

這一整齣戲就覺得還好耶 (?

因為差不多的悲慘劇情在20年前的『阿信』就演過了阿

小時候看阿信覺得他好勇敢好拚喔

看長大後想一想他就是一個命很差的女子而已啊

哪這麼衰到哪都被欺負

只是他最後結局是好的

不然阿信最後一氣之下拿把刀子把大家都殺了

變嗜血阿信

那就變成其他的影集了

我想會在NETFLIX上映吧

台灣區還榮登第一名這樣

喜歡的話幫我按讚分享

 

 

謝謝觀看

ㄅㄅ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