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0257935.jpg

 

因為你也知道

平時就是很愛講一些廢話

但也不知道身邊的人要不要聽想不想聽

又實在是想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不想實在是要忍耐到爆炸

所以就只好將這番情感寄託於文字身上

使之轉移身分投射於迷霧之中

藏匿終身

(有詩意有沒有

有在認真思考一下

其實每一個人喜歡的真的很不一樣耶

不得不說

如果我被受邀到某人的家裡去玩還是什麼

我都會很想要直奔他們家的冰箱

直接給他打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飲料或是小布丁

拿出來飽餐一頓然後說聲謝謝招待然後開門回家

什麼招呼都可以不用打沒有關係

畢竟現在的人都會很客套的在你一踏入他們家的時候

『當自己家你隨便喔』

這句話在尚未社會化的時候

都是按照字面上來翻譯解讀

也因為這樣常常吃鱉

而被同學家長討厭真的是很倒楣得不償失

一方面在學校老師在倡導督促歌頌誠實的好處

另一方面在發揮自己那少到幾乎沒有的誠實時候

又要出來說要是你認真就輸了的遊戲

腦袋好混亂的阿

直到修了人類社會學這堂選修後

才正式了解大人的世界充滿了白色的謊言阿

人生如戲

全靠演技

 

 

話說好像又快要過年了

不管是國曆的還是農曆的都可以

但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過農曆的

畢竟以前會有紅包可以拿我很喜歡

所以總是期待很多

但現在則是兩者都討厭

因為想到要進入新的一年但自己卻還是一事無成就想哭

然後緊接著農曆年又要被大問特問想到就覺得好煩

讓我好好的安靜不打擾是你給我的溫柔好嗎

不過農曆年我爸每年都會好好的寫書法寫個春聯

有時興起還寫很多打算要送給鄰居以及親朋好友

他們應該也是都很困擾吧我想

不過好像也還好

畢竟現在真的有在買春聯還有貼的人真的不多了吧

以前總是要回老家幫阿嬤貼春聯

真的是每一個門都必須貼

手都舉到五十肩 (開玩笑的

不過家因為家裡都要貼很多

所以有人負責寫也是可以省下一點點錢

之前過年期間早上去菜市場或是晚上去夜市

都會有攤子在那邊現場寫春聯然後一對100

想想也是挺好賺的

但這也是一種才藝還有文化

場景頓時回到古裝劇的街景

感覺寫春聯的旁邊會賣糖葫蘆

那種好像把糖葫蘆插在掃把上面的那種

好復古我好喜歡

這就是不死中國魂的書法之美

現在會寫的人也是很少了

應該好好的保存下來

但是我今天看到這個東西

顯示在首圖上面

到底這中華民國美學是要多差

大陸祖國感是要多濃厚

在風景區寫這些字到底要幹嘛

是以為會有人神遊然後走一走走到這裡然後驚醒問說這裡是哪

然後一看地板就了解說『原來是雙溪區』

什麼古老的綜藝節目梗誰要看

政府真的不要再亂花錢了啦

如果預算真的花不完拜託退回來好不好

不要在那邊硬要花

然後又很醜只是想要花錢

那還不如送餐盒也好啊

至少還能溫飽一下

但感覺那餐盒一定選一家跟政府有在長期合作

跟他們訂200元的餐盒但是實際上是只是做150元的

其中價差要好好溫飽思淫暖一下

想要致富找政府肥羊下手準沒錯

我也是真心覺得到底要多瞎才肯放過台灣人

有眼睛的人都會知道這裡是哪裡或是拿起手機來查一下

沒有眼睛的人也不會自己莫名其妙來到這裡而沒有人家推他

真的有不知道這裡是雙溪區的人應該就只有被魔神仔牽走的人吧

但要牽應該是直接往山裡去不會來這種觀光區 (

總之怎麼想都想不到要寫這些字的理由

還歡迎蒞臨哩

那還真謝謝你喔

要不要順便鋪個紅毯子用麥克風廣播一下現在進場的是誰誰誰

比照三金典禮辦理

是不奢望政府的設計要多美學多文青藝術感

只希望這些官員們學會留白這一項藝術即可

不用多

就這樣就好

不然很像什麼都沒做的小學生

在空白的暑假作業本上面趕快寫點東西假裝一下

不寫還沒事

寫了就出事

但是青春千萬不要留白喔

青青揮灑年輕的色彩~~

(唱起歌來

 

 

 

話說前幾天看了某個網路創作者所拍攝

內容是在講述櫻桃小丸子的影片

你也知道

要是有在看小丸子的人都會知道

小丸子的同學常登場就那幾個

裡面有一個是丸尾

就是當班長的那一個

我對他真的是非常有印象

小時候看卡通時候都難免覺得卡通都過度演繹

直到長大後才發現真的有這類喜歡當班長的生物

自然他的稱號代號暱稱就直接是丸尾

所以容許我在這裡這樣直接稱呼他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