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612.jpg

 

嗨嚕嗨嚕

也算是好久不見

因為在台灣的生活實在太軟爛

完全硬不起來

每天待在床上就覺得擁有了全世界

不是覺得

是真的擁有了全世界

根本不用想說要吃什麼

腦袋完全停滯

只裝滿了戲劇和漫畫

嘴巴則是紅豆餅和珍珠奶茶

而且在台南的天氣也是屬暖活不寒冷的

也是可以直接穿的短袖吊嘎出門也OK不會冷死的地步

 

其實我一直說自己軟爛

其實好像也還好

每天大概的行程就是起床會出門散步

盡量就是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因為某一次要回家沒有機車可以代步

所幸我就直接自己用走的

畢竟我也是很會走路

在國外可沒有機車這樣給你騎

到哪馬都要自己用走的

即使再遠也是要靠自己的雙腳走去捷運

然後在走回家的路上

發現有好多條我沒發現也沒走過的小路

靠雙腳可以探索的地方多好多

而且我本來就喜歡看一些老宅

同時也意外發現我家後面有一條河

我以前的學校旁邊那條小路居然可以連接到省道

還有原來這裡有一間這麼大間的廟

以及我的家鄉有眷村

真的是在牆上面還寫著保家衛國之類的標語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太酷了吧

以前都不覺得有這麼有趣

我想這就是年紀的差別

成熟的感覺你懂嗎

不懂的話以後就懂了沒有關係

 

也因為我家附近都是田地居多

同時也利用這些時間來認識一些農產品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

↓↓↓↓↓↓↓↓↓↓↓↓↓↓↓↓↓↓↓↓↓↓↓↓↓↓↓↓↓↓↓↓↓↓↓↓↓

 

1.還是綠綠Der

S__4497437.jpg

 

2.被砍下來惹

S__4497438.jpg

3.擺起來曬乾乾

 

S__4497439.jpg

 

4.完成了啦你看看

S__4497440.jpg

 

 

 

我完整了記錄了他的一生

沒錯

他就是芝麻

而且是黑芝麻

一定會有人問說是不是他曬黑變成黑芝麻

 

NONONO

錯錯錯

黑芝麻跟白芝麻是兩個不同的品種

對這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

反正我就說是不同了

好像這兩個的食用效果好似也不同

黑芝麻做的是麻油

白芝麻是香油

簡單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打到這邊突然好想吃麻油煎蛋

好香

不然來點一碗麻油蛋麵線好了

但近期就是因為想吃什麼馬上就可以吃到

畢竟媽媽的廚房就是個百寶袋

容許我稱他一聲哆啦A夢也不為過

害我都胖了三公斤

但身體真的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什麼都不做也是可以瘦得跟孤魂野鬼一樣

但現在感覺只要吃一點點就胖的跟葫蘆猴一樣

是說還有人記得葫蘆猴是什麼嗎

就是一個很醜的主燈

不知道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f_14424816_1.jpg

↑就是他

 

 

 

但我也是蠻想知道為何孤魂野鬼都會是瘦的

我想是因為沒有人祭拜

就跟野貓一樣沒有人飼養

必須去翻箱倒櫃別人家的廚餘還有垃圾

只為一餐溫飽

但我本人是覺得如果在未來的哪一天我死了

我也不要人家來祭拜我

請我的後代子孫自己照顧好自己

就讓我隨風而去隨海漂流

最好就是像鐵達尼號裡面的海洋之星一樣

價值連城卻永遠在海底

保留一段這個刻苦銘心的愛情故事

想當年看這電影著實在我小內心引起好大波瀾

也奠定了這樣的愛情才是好愛情

殊不知長大之後才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有時候覺得還是要嫁給有錢人才是好辦法

不過話又說回來

在這二十世紀2021年的現在

很多嫁入豪門的人也都過的不幸福甚至還離婚了

害得我越來越不知道真正的幸福美好是什麼

但想歸想

還是趕快去滑交友軟體還比較實際你說對不對

 

講一下題外話

最近發現身邊的人都在買房子

大家也都是有賺到錢

真的是可喜可賀

不過我真的覺得古早味的房子真的很有味道

不是那種長年失修或者是發霉的味道

是那種真的一磚一瓦

有個奇怪設計感的味道

反正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我現在也沒錢買

不過我是想說如果人生有重來過一次

我是會願意嘗試房仲業人生的

因為我真的有點喜歡看房子

包含裡面的格局 結構 還有屋主的品味裝潢

更何況很常在鬼故事裡聽到有一些驚悚的故事

國片紅衣小女孩也是有採用房仲業者的工作來引導故事

有興趣想看的人記得是第一集喔

不要看錯了又在那邊玻璃心破碎像狗在吠

看了就討厭

雖然講是這樣講

但現實總是和理想有差異

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現今社會上大家都要業績

沒有業績馬上會被主管盯到不成人形

想像打蚊子一班的直接擊斃炒屁炒叮屁叮

只要是跟工作扯上關係的就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

這件事情應該不必我在幫大家複習了吧

你去照照鏡子中的自己就略知一二 (

最後也祝福大家能有夠開開心心下班

不要再接到任何要去填屎缺的電話

快樂賺大錢好好過牛年

跟大家拜個早年吧

牛牛行大運

 

 

 

首圖是某間廟在熱鬧

好久沒有站著看歌仔戲了喔

以前跟著大人總是沒什麼興趣

現在好好駐足一下居然聽的懂在演什麼

覺得時間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東西

我想給小屁孩看這個好比看電視好吧

但小孩不管看什麼都好

不要在那邊ㄏㄨㄟ小小就好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