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41492.jpg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感

一但有了失衡

勢必是挽救不回來

就像人在感情中

都是建立於信任感的

所以請好好善待自己

不要恣意揮霍別人對你的信用

就像是要跟銀行借錢時

銀行也會察看你的信用額度

所以信用這種東西也還是挺值錢的

為了一些事情

不論大事或是小事

都不要去傷害他人

這是最基本的道理

 

 

以上這些話我都懂

但有時候就是會去做違反的事情

人就是這樣的犯賤真的是要不得

有的時候在深夜會憶起一些過往做的傻事

但往事無法改變只能好好往前走

傷了就傷了

就看將來有沒有辦法補救

沒有的話也就可以放走

饒過他人也讓自己好過

這樣講好像有點自私

但自私沒有什麼不好的 (

做自己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阿

不然你以為喔 (又要吵架??

 

前幾週在外走跳的時候

和我哥在晚上要去買消夜的路上

目睹了一場車禍

簡單來講就是一位女生和一位男長輩發生擦撞

讓正在等紅燈的我看到這一幕

在這時候順便宣導一下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

我又不是警察也不是監視錄影機

我單純覺得發生車禍真的很煩

讓整個行程都會大延遲外

還會痛

因為我看到阿伯很艱辛得爬起來

但女孩有趕緊起來去攙扶一下

這麼有愛的部分相信大家都知道不是故意要逼車還是幹嘛

但是阿伯起來後狂罵女生

女生似乎也是嚇到就這樣站著給他訓話

站得很直很挺

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在路邊上軍訓課

騎過去都要不自覺地要說一聲『教官好』

 

 

這時候我不知道哪來的古道熱腸

因為我知道我很沒有這麼熱血了

馬上旁邊停車跑了過去說

『需要幫忙嗎?

 

不說還好一說不得了

看到女生淚流滿面啜泣聲不止

阿伯還很生氣說『不需要你來插手』

就因為這樣我就直接打起電話報警了

這時候一定是要報警的阿

不是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

不管發生任何糾紛請一定要先保警再說

對一些初次發生行車糾紛的人請務必記下要報警

不要傻傻地在那邊被罵

因為又不一定是自己的錯

而且發生車禍的當下只會腦袋一片空白

就跟被閃光燈照到的企鵝一樣

迅速報警完畢之後

阿伯就說他有急事就跑了

幸好我眼明手快趕快拍下他的車牌號碼

我有點覺得我的手機很棒

值得嘉獎一下

很怕就在這時候給我當機或是在耍脾氣

不然真的要氣死

 

之後等警察抵達後就可以離開了

有想說把車牌照片傳給他們

女孩就說那交換LINE

我是心想說蛤阿好麻煩喔

不能用EMAIL就好了嗎

畢竟我是一個怪人

因為我很不喜歡加一些只有一次性的友人

因為之後要刪掉也不是

要封鎖也覺得沒有必要

不過就是會在那邊有一個名額很煩

但保持著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概念

不然平時所消耗的積德太快

有事沒事就要多存一點

就像是水庫裡面的水一樣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結束這一場見義勇為之後就可以安心的去買消夜了

這樣買起來心情也加倍愉快

原來做了一件好事能讓心情這麼開心

默默在心許下以後盡量每天都要做一件好事

我對我自己這樣要求

買完消夜付完錢之後

老闆把找的錢給我哥

我哥發現多找了一百元

直接立馬跟老闆反應並且歸還

看到這一幕的我

覺得很生氣!!!!

心想這不是我剛剛做好事的現世報嗎

100元是老天要給我的又不是給你

你還屁還阿超不爽耶

騎車到家我還在氣這件事

但後來就釋懷了

因為我的好心應該不止值100元而已吧

我這樣難得的菩薩好心腸至少也是值1000吧怎麼會是100

而且本來就不應該佔據屬於別人的錢

這樣的美德我應該必須培養

別再貪小便宜而吞了這筆錢

在閻羅王那邊的生死簿壞事又被記上一筆

但想一想我好事+1 壞事+1

那剛剛好被相抵掉應該還好吧

對我還是對那意外之財100元耿耿於懷到現在

 

 

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在懊悔當中反省過去

只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好

以往作的蠢事壞事願都能一筆勾銷

好好計算那些做得有意義的事

更希望能夠賺大錢

不要貪這蠅頭小利

畢竟人家老闆也是很辛苦地在賺錢

他招誰惹誰還損失了100

我用這故事來勉勵我自己

要成為一個比昨天更好的人

共勉之

 

 

 

首圖就放一張在金山水尾漁港所拍的美照

喜歡這樣的光線

照亮我心中黑暗的那一塊

永遠明亮

新詩來著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