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3).png

 

現在的人動不動說要『做自己』

但對於自己的認識夠深嗎

總要先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再來談要如何做自己

了解自己可以先從『自愛』開始

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

也就是一個不會愛人的人

自愛就是指懂得自己的優缺點

然而接受優點帶來的自信感

以及面對缺點的釋懷感

總得要好好的分析一下自己

才有辦法去了解他人

畢竟知己知彼才有下一步的空間

也才可以有不費工夫的做自己

所以

『自我接納是一門人生哲學』

簡單來說

如果不能坦率地接受自己

認為自己真的很不好而沒有自信心

越想逃避自己的某一個缺點或是一些原生的東西

沒有去坦然面對

這樣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

會盡可能的閃避這一類的話題

就像含羞草一樣一觸碰就躲起來

將自己又推入一個情緒的深淵當中爬不起來

這樣可能還是好的

就怕見羞轉生氣

別人無意提起一些事情

為了武裝自己更發了脾氣

這樣的結果是一把雙面刃

你保護了自己卻也傷害了自己

何必這樣呢

 

而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會總是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

對方好就好

對方對我好而我就好

對方對我不好我就不好

在這樣的關係中

很容易會對對方有過多的期待以及腦補

心中的小劇場會爆發一場接一場不停歇

我這樣他會不會喜歡

我這樣的話他應該會討厭我吧

我這樣的話照道理是可以的

每天會處於一種幻想妄想當中

而為了問自己的感受到底是什麼

在愛情當中當然是可以為了對方來做改變

但那改變是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去做調整

而並不是要否定自己

然後全面去成為他所要的那一切

如果自己對於自己所擁有的那一切東西都是討厭的話

自然就會覺得說

『好喔好喔  我正好也討厭那些  我就成為你要的那模樣』

但畢竟你又不是對方

對方怎麼可能有辦法百分之百描述出來他所喜好的樣子

曾經就有做過調查

要精確描述出來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有模式以及類型

條列式的寫出來

而只能給予百分之百的愛

除了這個以外無法在接受其他的東西

所有都要單一要單一

本來寫了很多但是到最後卻用筆劃掉一條都不剩

因為誰也不可能寫出百分之百的東西

你說你喜歡吃牛排

但你也曾經吃過喜歡的豬排或是雞腿排

這樣還是對牛排是百分之百的喜歡嗎

所以人是無法這樣理性分析

也沒有那種果斷將事情一分為二的情感

因為你是人而不是摩西

無法將海分為兩半

 

在這邊要提出一本漫畫-『棋靈王』

就是進藤光那本啦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本漫畫

沒有看過的就也是可以去看一下我覺得不錯看

不想被爆雷就可以先退出一下喔

貼心提醒劇情即將開始

 

 

 

 

你看他原本在那邊下圍棋下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那也不是他的最愛指是因為他被附身

前期都算是在滿足那個鬼

但是後來當鬼跟他說了掰掰後

他努力地找尋鬼

跑了好幾個地方連墓地都去了

但是卻怎麼都找不到

最後在哪裡找到 

可是在他自己曾經最討厭的下棋當中呢  (自問自答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你最後得到救贖或心心念念的地方不在那遙遠的地方

總要繞了大半圈後才發現就在你的身體裡面或是就在旁邊

所以有一句諺語是說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說的真沒錯

有的時候好的東西或是心之所嚮往的東西

就是在那邊

但因為你自己的心還沒打開所以看不見

所以現在好像也有很多那種青年返鄉就業

以前都覺得自己所待的鄉鎮又老又窮

之前一心只想往大城市奔去

但隨著見識越來越廣慢慢了解自己後

再次回到家鄉所看見的與以往完全不相同

一點都不討厭甚至還有一點可愛

所以就回歸那養育自己的地方深根了下去

這時候才是真正的夠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都遲遲無法做自己

或是找不到愛的人與所喜歡的工作

這些都要先從愛自己開始

愛自己就不會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東西

請先省思自己

不過工作就算了

因為這輩子是沒有什麼喜歡的工作的

只要是工作

再怎麼喜歡

最後還是會不喜歡的

你懂得

有些事情只有自己親自走過體驗過才能領悟

多麼痛的領悟阿 (又唱起ㄍ來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