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EC5D02-856B-4F1F-9551-593E44FD014B.jpg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鵝~~

祝你生日快ㄜ樂ㄜ~~~~~~ (請自帶BGM

每個人都有生日啦

但就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會過生日

但過生日不就那樣嗎還能怎樣

除非是什麼貴婦還是明星

那種生日可以過上一個月

我個人算是沒什麼在過生日的

畢竟沒有過日子照樣過

歲數也一樣在增加

又不能在去戶政事務所時跟他爭論說我現在只有十三歲

這樣只會被叫警衛而已

呼籲民眾冷靜

 

雖然從以前就知道韓國人生活速度都很快

直到來了之後才知道真的很快

之前提到過的吃飯就不說了

可以看這篇:

https://ltc787471.pixnet.net/blog/post/224963007-%E9%A1%9B%E8%A6%86%E4%B8%96%E7%95%8C%E7%9A%84%E6%AF%92

延伸閱讀的概念

 

這次有韓籍人士生日所以我去了現場體驗一下過生日的場景

當然就是要布置的很像小小嘉年華五顏六色的

等大家都到齊之後吃點小東西

終於等到蛋糕登場我好興奮

是冰淇淋蛋糕耶開心開心

緊接著大家組成一個臨時合唱團

唱著我開頭打的那些字

當然是韓文版本啦

說個題外話

生日快樂歌也太國際化

全世界都是使用這一首歌耶

我想這首歌的詞曲創作人應該已經賺翻天了吧

每天躺著賺就是這個意思吧

話又說回來

台灣人過生日的主要高潮在於唱完歌曲後的祝福時間

必須要停下來全體肅立

眼睛看著壽星

然後等待過生日的人緩緩將眼睛閉上在雙手緊握在眼前

好像受刑人在等待法官宣布最終審判的模樣

講出的第一個願望一定要跟在場所有人有關

第二個願望如果有男女朋友的話一定要專屬奉上

第三個願望最為隆重要放在心裏慢慢說

因為他最有可能實現

但這也是我最尷尬而且陷入省思的一部份

為何一定要放心上阿

而且這麼多年了貞的有實現嗎誰知道

或許也是怕這樣大聲講出來但最後卻失敗收場

為了讓自己有台階下也不讓在場各位看笑話

所以就開啟靜音模式放心裡悄悄話

但第三個願望會實現的話

但幹嘛不直接許第三個願望就好了

第一個願望的全體大家身體健康乾我屁事

不要在那邊虛情假意裝什麼好人我呸

要身體健康不會自己許喔

偏偏我要許大家都去死反正不會實現

但可能會引來眾怨就此沒有朋友也可能是某鬼片的開場

做人還是要以和為貴好不好

但通常人善被人欺耶

想到我以前學生時期就是自詡為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所以大家在相邀約去合作社時候

我都覺得這些人間煙火都該避免所以都拒絕說不用了謝謝

畢竟神仙歸神仙但還是要有禮貌

然後就開始被謠傳說很不合群很難搞自以為

剛開始聽到時候覺得OMG怎麼會這樣

大家不是應該要覺得我很像活菩薩轉世應該要用清花素果來給我

怎會如此惡言相向呢我不懂

但又想想菩薩有很多種

我想我是屬於地藏王菩薩類型吧

身處於異處身邊都是一些妖魔鬼怪

但我要像一朵白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這些流言蜚語我不聽我不聽

繼續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

始終在尋找我的伯樂讓我長呼一聲奔嘯而去

這些凡夫俗子少來煩我

 

 

又有點離題了回來一下 (

講完台灣的過生日的SOP

在韓國這邊唱完生日快樂歌後

我想說是時候可以來訓練一下自己的聽力

眼睛注視著壽星的嘴巴開合

深怕漏掉一絲一毫我想要合格不要錯錯錯NONONO

然而沒聽到任何一句話而那嘴型直接呼氣吹掉蠟燭

跳過許願階段直接到最後一步我驚呆

想說三小我有看錯嗎

然後身邊的大家就拍手歡呼喔喔喔喔喔喔生日快樂

事情來的太快我還沒辦法回過神來

有時候愛情也是這種感覺

可能只是穿著睡衣要去巷口買個乾麵外帶回家吃而已

就可能遇到前任帶著他現任

有夠尷尬真恨自己

但其實沒有什麼好恨的

一切都該放下

畢竟你們已經是陌生人

你有在在乎隔壁王太和李伯看到你穿睡衣嗎

沒有嘛

在意不在意都取決於自己的心

所以我當下就想說這就是一場文化差異與文化衝擊

畢竟韓國這裡沒有人要浪費時間聽你在那邊許願

我想台灣有時候也可以引進韓國版本

有要的話我是可以幫忙協助代理的沒有問題 (拍胸

 

 

首圖就是當日的生日蛋糕

台灣現在這個牌子似乎比較少

但我還蠻喜歡吃的

只不過有點貴

吃別人的就好自己不要花錢

想一想其實沒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只是大或小而已

但有時候就真的是只有自己的煩惱比較重要

必須愛自己多一點

別人怎麼樣都是別人的事

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哪有什麼氣力去理會他人

這算自私嗎可能吧

所以過生日當然歡心喜悅的派對要過

但歡場過後也要思考舊的一年與新的未來

反正他們喝了酒都講好快注定我聽力很低分

我就利用別人的生日來思考一下自己的LIFE

直到現在依然確信自己仍是菩薩轉世沒錯

但只是個泥菩薩OMG (

 

 

淡淡的哀傷從底下冒出來…(?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