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因為新型病毒肆虐

能夠預防勝於治療的口罩完全銷售一空

而政府為了國人安全

提出了許多因應措施

我個人覺得很棒

最新的就是要去藥局領

健保署表示,為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健保署強化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將由中華郵政配送口罩至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民眾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健保署服務專線諮詢:市話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改撥02-4128-678。

好感動

 

我也達到宣傳效果的人了

話說

上週我就去參加這樣的一個全民運動

「排口罩」

那天是禮拜天

因為本人是奇數

知道家附近的藥局下午兩點開始賣

我是住在一個小鄉村

想說最好是有這麼多人啦

大約下午一點半時出門

在遠遠就覺得不太對勁

也太~~~多人了吧˙

真的假的

就看到藥局人員站在人潮後頭喊著說「已經滿了唷~~」

我看鋒頭不對

直接騎過去過站不停的概念

找尋有沒有其他家可以買

因為平時沒在做功課

我只知道我家這附近有

現在我有點著急

但又腦筋一片空白

一個轉彎

看到那裏的藥局也有人在排隊

而且才十幾個人

也沒有人員喊說沒有了

趕快趕快

心想也太幸運可以撿尾刀買到

立馬加入排隊行列

然後前頭的人才說這邊是三點開賣

現在兩點不到

我要在這佔一小時

蛤阿~~的時候

在我身後已經有那~~麼多人了

也因為看這景象讓我有了排下去的決心!!!!!

在這邊我要講一個故事

排在我前面的是媽媽帶著女兒以及10歲小兒子(因為他一直強調我才知道的OK~)

中途太累

屁孩無法在豔陽下曝曬

吵著要回家

媽只好請其他家人來載他回去

他家有六人

本來三人可以領到六人份

現在成員少一個

只好開始大討論要領哪四人

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後終於結果出爐

就繼續排呀排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輪到他們買了

藥局人員將媽媽手上的兩張健保卡拿去

嗯???

「這兩張都領過了喔~今天不能領喔」

 

燈ㄌ!!!

在他們後面的我都不敢相信這句話

我想他們應該更無法接受吧

排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買到

真的是太悲傷的故事了

但我又不忍心取笑或是罵白癡

我怎麼可以這樣

所以就輪到驚魂未定的我領了口罩

但直到我走出藥局都還是陷入一個深深的震驚當中

那ㄇㄇ到底排了隊伍有什麼意義

但往好處想

他愛家人的心是很值得我學習的

我覺得

不管做任何事之前

一定要先了解規則

玩遊戲也是

GAME 就是要這樣

也希望大家不要放錯重點

要勤洗手

多運動

才是健康的不二法則

好嗎~

arrow
arrow

    蘇古's 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